close

夜深人靜時聽到Jolin的I'm not yours突然想到去年相當差的一次打工經驗

那是在BBS上面找的工作 是幫忙把成績單裝到資料夾然後配發出去

這是我人生中最差的一次工作經驗了吧

先說我不敢說我非草莓族 我多少有點 但我可以忍受體力上的累或是超時 但我不能接受120/hr的工作 卻要你幾乎不能休息的連做8小時

甚至用相當惡劣的態度與你對話 不允許你犯一點錯誤的糟糕經驗!

印象中打工地點是在台大的英語測驗中心三樓 以下幾點很令人錯愕

1.到達的當天拿出簽約書,講解他們可以隨時把你辭退(只要隨便丟個理由) 如果不接受請回家 你就浪費了車資了沒錯

2.整個工作把人弄得相當微不足道 幾乎不准你出錯 我記得我不小心多把一張成績單配到了一個資料夾裏頭 然後我發現我找不到該成績單

我問了工作人員KAY後,發現確實有可能是我的錯,於是我走回去決定要檢查的時候,KAY直接衝到我那疊弄好的資料夾前,挖出那張紙,

當著所有人面前大罵我:「你在幹嘛!不要嚇我可以嗎!用心點!」我當下相當的傻眼,我不懂為什麼你要當著大家的面大喊,我不懂你用120元的薪水較別人來幫忙,就可以如此囂張嗎!我只能說,他雖然不帶髒字,但是態度「惡劣至極!」

直到隔天大家多少都犯了相同的錯(甚至他自己也有恍神的時候)才收斂了多。原因是因為,成績單本來就缺少很多!一堆不足的東西,而現有的成績單很多又都年再一起!

3.工作不准你擁有其他的娛樂EX.戴耳機 做產線做的事情就是不尊重這份工作。

短頭髮的圖書室主任嗎?我不確定,他對著我們說你們是在工作!不準戴耳機,聽到真的是火大至極,真的以為大家沒上過班嗎?以前在科技公司工作的時候進到產線場,看到多少人都戴著耳機,或是聊天,如此乏味的工作如果不讓自己在其中找到一點娛樂,根本就痛苦至極,何況你這個短頭髮的圖書主任動作那麼慢!又不是做我們的工作,到底憑甚麼教我們怎麼工作,甚至還不准跟旁邊的人對話,一點娛樂都沒有,結果他和KAY不就也有聊天嘛!嚴以待人 寬以待己

這真的是我接過最爛最扯最糟糕的工作!

4.中途被叫去當苦力,我中途的時候莫名被找去推推車,然後搬箱子到他們的儲藏室了。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太好用了!雇主實在是太過份了!甚麼大便事都做得出來,中途真的超想走人,可是又想到前面做的那些事情全都會被合約把錢都吃掉,所以我們就傻傻的做,覺得不合理但是又不敢說。

5.最後我們在兩天半就把所有的文書都弄完,所以KAY「大發慈悲」的說,可以做慢一點之類的話,大概慢個兩秒吧,立刻又從不知道哪裡拿出其他事情讓我們做,因為結束的時間是11:20分,既然不滿一小時要計一小時,那乾脆就讓我們做到12點在打卡下班好了,所以我們就開始削鉛筆,撕黏膠。最終就這樣支付2天半的薪水,而和ptt上頭寫的完整地三天根本就不一樣!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羞辱,我可以很累,但是你給120元的薪水把人當屎是在藂三小!超級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