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聽到視導說有工作要丟給我,即使好像很禮貌的詢問「可以嗎」,停滯兩秒後的最終解是「恩。」除了感嘆開啟今早所迎來的便是一道謊言,更懊悔的是我居然為了這個問題動腦了兩秒,卻在我回答「恩。」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最終只能說服自己,是我那根稱作禮貌的神經反射性的回答,所以消耗的能量並沒有真的思考來的多,總而言之一切都只是藉口而已,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發覺我又耗費了更多的能量,然後就不敢想了....落點是在- 反正替代役本來在區公所被當狗使喚是應該的,不過除了不合理要求的大量公文處理事宜以外,你用其他形式提醒我連我自己本命般都需要如狗一樣活著時,那可還真令人不爽。是的- 主管說服自己能用兩個便當說服我,給我的獎勵足以感謝你未來幾天的極大量工作。這舉動就好似我貪戀那兩個你不要的便當一般。我想為我的尊嚴而戰,但腦袋轉了一圈尋求道的最佳解就是如機器人般的工作,回家在幹譙一番,大概是最容易也最符合這大眾處理情緒方式的一般模式了吧,不過才正遇見家中的一名成員,就要開口要抱怨我那主管的當下,卻馬上讓我聯想到主管在上班時使用公務電話抱怨和他合不來的工作夥伴的影像,包括差勁的待人態度、處事極差,我猜多少帶點詛咒的意味吧(例如對方將來會有報應);反骨的我於是就放棄抱怨了,看來我是隻自我意識還算強烈的鸚鵡,好不自私,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