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大師-Stephen King 你一定聽過這個名號

  激起我買Stephen King著作的原因非常單純,首先是先看到書頁內容對Stephen King的介紹:「每個美國家庭都有兩本書,一本書是《聖經》,另一本則是史蒂芬.金的小說。」,如此「囂張」的介紹,你說你怎麼可能不去「買一本來放在家中的聖經旁邊」呢?所以費瑪無論如何的忙,也下定決心要讀讀這頂評作者的書。

  在網路書局晃蕩了半天,在史蒂芬.金一堆作品前迷茫的我,根本不曉得到底哪一本書是對於初出踏入史蒂芬.金的讀者最為適合。左右翻想過後,打定了既然我是因為口號,而下定決定要收藏他的一本作品了(後來買了另外一部作品-暗夜無星),那麼我這次就任憑名號來幫我選擇吧,於是我就衝著它書評良好且得獎數眾多,又仗著短篇小說選集較好上手的情況之下,買了這本擁有十三個短篇故事的「日落之後」來作為我認識史蒂芬.金的第一部作品了。

  從便利商店領回後,我立即的打開包裹,等不及把其他買的書歸位,我就立刻開始讀「日落日後」了。然而在讀完本書第一篇的「微拉」後,卻覺得有點失望,理由是我覺得劇情過於老舊;但我抱持著下一篇會更好的堅定理念之下,又在閱讀了「薑餅女孩」,結果卻依舊。當我有點失望的闔上書頁,並思索著到底是世人高估了史蒂芬.金,還是自己領悟力不足時,在床上輾轉難眠的我為了找出這個答案,在夜裡起身把燈打亮後,決然的下定再讀一篇才准許自己入眠。再次翻開本書後,我從目錄處挑選了「健身腳踏車」這短篇,看到開頭「新生代謝工作小隊」我就莫名的被這個「小隊」的可愛標題吸引了,我停頓一下讓我那情不自禁嘴角抽動後(而這是我唯一一次停頓),便開始接入文字正軌。萬萬沒想到,直當下一刻我能在意識到我是這本文字書的主人,且對這故事進程快慢主導權的我,已是看見文中最後一個句號之時了!就猶如文中主角無法離開那輛邪惡的腳踏車一般,我無法放下手中的那本書-我和劇中主角歷經了一場惡劣的雙重綁架!李察直到最後工人求饒才得以抽離,我直到這篇文章的最末才得以呼吸;他放過了自己,我怎還能繼續讀下去!所以我即刻就寢,儘管我才剛剛深陷於史蒂芬.金,但是「必須在這件事情上小小的放我一馬」這句話提醒了我,我要放下想要立刻讀完它的衝動!

  隔天一早起來,我便開始重讀了「微拉」和「薑餅女孩」、「健身腳踏車」,接下來我就把這本書的其他故事全一次看完。這裡我就不再據透了,只能說我多次的想要為這本書寫心得,但是因為想寫的太多,況且那種深陷的感覺又豈止在三言兩語當中,所以我想我不如就用「健身腳踏車」的方式記錄下來吧。

這張圖就是我的心得。

129719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最恐怖的不是故事本身,最恐怖的是他的文字會將你徹底綁架。

      日落之後簡介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費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