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直到此刻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要為這本書寫下心得,因為我認為從這本書所衍伸出來的是一套無盡的發散思想,多到我無法切實的用文字記錄下來;然而正也因為如此,此時此刻也才更需要紀錄(我其實只有大略讀過兩本Brian Weiss的前世今生系列),我必須坦承我還未把這兩本書從頭到尾完整的看完,但這當下費瑪便必須趕著輸出,因為這本書提供的後續是爆炸般的多(我認為在寫心得時的輸出就是一種對「知道」的整理),而我現在所領略的僅僅是與這博大精深擦邊而過的淺薄思想而已。

  這位使我有機會拜讀Brian Weiss前世今生書系的貴人,是一名新進公所的「大哥」,稱之為大哥是因為他今年已51歲了,第一次會面是在公民會館內,大哥與我談談他過去的人生經歷,不久後便開啟了下一次再午餐中談及人生觀的機會,接著再下一次,他丟了一本Brian Weiss發行超過20年的暢銷書-前世今生到我的面前,在昨天下午我立即翻開了書本,一路讀到三分之一處時,我便掉入了一場無盡的思辯。

  前世今生的作者Brian Weiss是位心理醫生,在治療一名患有恐懼症與憂鬱症的患者凱瑟琳後,發現到了患者所恐懼的事件與前世具有連結,然而Brian Weiss對於此「超自然」的發生仍抱持著保留態度,一直直到凱瑟琳持續的與前世連結,病情也逐漸好轉後,Brain Weiss便開始進入「輪迴」與「靈魂的世界」並尋找科學與直覺之間的交點(部分取自香港大紀元Brain Weiss訪問)。

  而這當下,在闔上前世今生後,突然想起來確實有許多巧合左右著我,宗教更是不斷的與我連結(因為我不抵抗與之連結),某種程度上這與我之前所稱腦袋結構改變(為了方便可以說成開竅),可以說像是被安排好的一般,我所感興趣的事情恐怕就是-What is life?,不只無法簡單的去解釋,反而串連了許多學門 - 宗教、哲學、心理。

  我很幸運,因為我是人。 -接受了這句話,大概就是這本書給我的一大收穫了吧。

  在此分享自己所認知到的一個簡單的概念,肉體是個軀殼,在靈魂經過後,我們可以稱之「活人」,我們在做為「活人」的三維空間裡進化自己的靈魂,此時軀殼就相對地重要了,作為人或著動物的方式活著,在追求知識的「進化」上便有相當大程度的差距,人有比動物更多的能力學習、思考,距離追求「進化」上更為容易,因此生而為人相當的幸運。

  至於甚麼構成靈魂,我臆測就是意念吧。又再問意念又是甚麼?我猜想也許是宇宙中漂浮的某中物質,現在我們正經過的就像是意念在進化的演進,最終我們會達到更高的意念-神,但我也認為這意念恐怕只是更高層次的物質,並且飄散在宇宙當中,就像露西開發腦部到達100%一樣 - I'm everywhere.

   《露西簡介

   至於意念又為何幻化為靈魂後投入軀體求進化?意念根本上是由甚麼物質(甚至不一定是稱作為「物質」 的更小稱謂,又或者意念本身就是基本物質)?這部分我還得學習了吧!

  《前世今生之回到當下簡介

 

 

推薦程度:***

 

 

關鍵字:

前世今生 佛教 哲學 前世今生心得 露西

Brian Weiss 靈魂 肉體 轉世 基督教 宗教

 

arrow
arrow

    費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