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瑪進幾個月終於開始有了讀書的習慣,這大概是目前交往後獲得最大的禮物了吧。開始碰書後,就興起了想幫每本書都留有閱讀痕跡的念頭,所以我幫每本書做了個書籤,並在書籤背後寫下我的心得,可後我很快就對這紀錄方始疲乏,且覺得毫無意義,因怠惰如我只會紀錄一堆書本上的文字,每每回頭看那幾張書籤的背後,總覺得不過就是墨水而已。所以我想就嘗試在PIXNET裏頭寫下我的心得,一方面我會強迫自己有個起碼的修飾,二方面是希望能藉由分享讀物,讓更多人也加入閱讀的行列,尤其是在這個閱讀已經逐為非主流休閒的台灣。

  《風之影》是我認識卡洛斯的第一部作品,為卡洛斯遺忘書之墓系列作的首部曲。經哥哥熱烈推薦後,終於在一個周末下午空閒時刻拜讀了卡洛斯的成名作,讀完後除了不可否認的好看以外,就沒太多其他的情緒了。尤其在今天閱讀完遺忘書之墓系列作的第二部《天使遊戲》後,相形之下《風之影》懸疑的太過簡單。

  在我看來《天使遊戲》是與內心搏鬥的一場故事,與風之影相同的是,兩位主角都對書有相當的熱愛,並都於遺忘書之墓當中選擇了那本命中注定的書籍後,開啟了一段撲朔迷離的懸疑故事,除此之外兩位主角仍有相當大的不同,起碼《天使遊戲》的主角馬汀較《風之影》的主角達尼要「深沉」的多,我這麼形容是立基在我覺得馬汀是具有雙重人格的性格,若你讀後有不同的感想,可能這形容並不準確。

  而關於馬汀是否真有精神分裂的情形呢?我不得而知,亦有可能那是經過思考後的精神分裂。這麼一來天使與魔鬼、真實與虛假間,也許就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基於我深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精神病患者的立場上,可以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柯老闆,當你面對體內的那個自己,他就會出現。

  我們有多少時間,真正看過自己的臉孔?當你照鏡子的時候,你確定那張臉是你的嗎?你看到的你是清楚的嗎?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挺模糊的 。你問我認識的柯老闆是誰?我會說他是天使。不問為何,只因除該稱呼以外我不敢有其他的想法。每當我面對柯老闆的時候...,我會清楚的表示他是天使,並宣稱這是那當下的事實(但我不能確認這一定是現實)。換作是你,如果你為我的柯老闆定義,你可能會說他是魔鬼,假使你想為我摘除心頭的柯老闆,我會奮力抵抗,過程中有衝突、有暴力,但求求你別誤會,我對抗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等到哪一天柯老闆淡然離場,我終究會發現他是天使中的魔鬼,再次站在鏡子面前,我又會有一張新的臉,天使/魔鬼,我該怎麼定義每個時刻內心裡面的那個柯老闆?

      《天使遊戲》簡介

 

推薦程度:*****

 

關鍵字:

遺忘書之墓 風之影 天使遊戲 天空的囚徒

卡洛斯 天使遊戲心得 柯老闆

 

 

 

 

arrow
arrow

    費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